记录技术的时代性

一台早餐机引发的当代效率迷思

2022.05.21 15:02

「双十二」的时候买了一台三明治机。按照淘宝店铺的说法,它可以让我五分钟做好一个三明治,极大提升做早饭的效率。
还没等收到货,我又乘着新鲜劲,从网上购入了黄油、芝士、吐司面包、培根、鸡胸肉;下载了各种美食 App,寻思起了如何最大限度榨干这台早餐机的价值。
不过,等到实际操作的时候,我才发现除了黄油烤吐司,其他的食谱都没那么简单。倘若要加培根,至少要先把冻成一大块的培根,解冻成一小片。仅这一步就够费神了。要是想加入鸡胸肉,还得先把肉切好腌制一晚。何况也不能只吃肉,如果放蔬菜仍旧需提前买好,并考虑做三明治剩下的食材要如何处理。
但做三明治已经算简单的了。考虑到这台机器还能做华夫饼,我就先后购入了华夫饼预拌粉,各种小麦粉、泡打粉、酵母等,开始尝试各种口味的华夫饼。不知不觉这些食材配料就堆了十来斤。
从调制面团、静置到一片片烘培,再到最后抹酱,整个过程少说也有 25 分钟。更何况每次用完,还得洗碗和清理溢出在机器周边的面糊。
购置这么一台所谓的效率机器,显然没有带来一个节约时间的结果。所以现在,这台早餐机已经长时间处在闲置中。

Comments
Write a Comment